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基层党建
>
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党的光辉历程》情况报告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24/04/10 15:10:41

按照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的要求,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相关通知,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我院84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行收看由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的《党的光辉历程》课程,做好党史学习工作,提高学生政治素养。

此课程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院)长谢春涛主讲,课程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的历史启示、形势与政策。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为主线,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共识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自行观看该党课节目后,积极响应学习,并将自己的学习体会及所思所想形成文字,主动向党支部汇报,分享学习体会。以下为部分提交的优秀心得体会节选。

看完了《党的光辉历程》这节党课,让我的内心再一次被浓浓的崇敬和热血所充满。如今的我们可以坐在宽敞的教室学习,安静的图书馆看书,甚至在绿茵草地里散步,这样的生活离不开前辈们的奋斗与努力。前辈们的拼搏努力,让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谢春涛教授从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一名名普通的党员、一帧帧辉煌的记忆,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我们党经受苦难磨砺,走过千山万水,尝尽艰难困苦。这份担子已经在历史的长河中交到了我们的手上,我们应继承前辈的志向,努力奋斗,让党的未来更加光辉璀璨。

——叶柏澎


观看《党的光辉历史》给我感触最深的是一位大学生的问题:当年红军长征条件十分艰苦,他们甚至不知道她们要去哪,人们都说因为看见才会相信,他们看不见,又是为什么相信?我常常也在思考这个问题,最终得到了答案:那就是信仰!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多数人因为看见而相信,只有少数人因为相信而看见。我们今天要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样需要信仰的力量。我们永远不能因为匆忙、因为物欲、因为不信、因为太快太远,忘记了出发的初衷。

——娄佳琪


听了谢校长的演讲,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这100年的光辉历程,是那样的辉煌伟大,是那样的坚定执着,我们党传递给世界的声音,永远是那么的铿锵有力、那么的让人心潮澎湃。作为21世纪青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过血与火的洗礼,虽然今天入党的我们不意味着牺牲,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奉献、对党忠诚、时刻跟党走的入党誓言,更是对党信仰的接力赛,是纯粹、纯洁坚定政治方向的强大力量,更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发扬与升华。

——周思彤


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拥护党最好的途径便是树立远大的理想,肩负起建设党和国家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时刻认真学习党史,继续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良好作风、进一步增强自己理论联系实际的应用能力,这样才能变得更加优秀。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不变。

——陈慧琳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青年党员提出,如何看待现在年轻人功利性入党的问题,我觉得谢校长的回答,就让我十分触动。我们党曾经采访老百姓问道你们觉得党员应该是怎样的,即使是平民阶层,他们也都回答道党员应该是遇到困难往前冲,遇到利益往后退一步。就像赣南地区的一位党员提出的是什么让红军相信看到,是什么让红军看到相信。就是因为红军是人民的子弟兵,我们党员也应该是人民的冲锋者,人民的后盾。

——李宇东


今天看过党课以后,谢校长说的对我启发很大。从现代化来看,西方确实比我们更早的实现现代化,但是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试过很多很多的路,包括西方的民主议会制度,但是都失败了,这就证明中国一定要走出与众不同的路,这条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只有中国人能走,也只能中国人走!中国目前有9500万共产党员,我坚信我会成为那9500万中的一员!如果现在还不能,那就为成为9500万一员为不懈奋斗!!

——宫润泽


通过本次《党的光辉历程》党课学习,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能更深地体会到自党的成立以来,我国取得的各项成果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和有效决策,从事例中帮助大家发掘自己的入党初心,提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政治素养,得到升华,从而更好地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让更多的中国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当中,让党旗在心中高高飘扬!